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举办“创业者与HR必知的法律风险防范”主题沙龙(总第十六期)

  时间:2017-05-31 11:34:39  来源:
    5月27日,海南省互联网协会在海南数据谷成功举办 “创业者与HR必知的法律风险防范”主题沙龙活动。本期活动特邀海南法立信律师事务所黎青艳律师和邢益壮律师对我省初创公司和HR可能遇到的与公司法和劳动合同法相关的法律风险问题进行解析。


活动现场

 黎青艳律师用案例从法定代表人的设立,股东会职权,对外投资、担保,董事的任期,股东出资时间,董事会的职权,红利分配增资认缴,总经理职权,股权转让的条件,股东资格的继承十个方面生动地分析了公司章程约定的务实价值,并分别提出了操作建议。

 邢益壮律师对过去四年全国劳动合同纠纷案件数量和海南省劳动合同纠纷案件数量进行了对比,直观地展示了两者的差异和趋势;诠释了劳动合同法原有和新增的必备条款,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公司在签订劳动合同时容易忽略和触犯的法律法规,建议初创公司采用当地政府发布的劳动合同范本,在其基础上根据企业自身的情况增加或修改相应的规定,务必遵守关于必备条款中法律法规的强制性和禁止性规定。

  会上,两位律师与现场30多位初创公司创始人和HR积极互动,一一解答了大家的法律疑问。本期沙龙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赞赏,大家强烈建议协会举办更多有助于互联网创业公司发展的活动。我会将继续关注互联网创业公司的痛点,并利用协会的资源优势向互联网创业公司提供相关政策咨询,分享更多有效资源。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