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新融合·新海南 2018海南互联网大会在海口举办

  时间:2018-11-06 08:23:46  来源:
 

  11月2日,以“新时代·新融合·新海南”为主题的2018海南互联网大会在海口举办。南海网记者 任桐 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任桐 庄晓珊)11月2日,以“新时代·新融合·新海南”为主题的2018海南互联网大会在海口举办。本届大会围绕海南当前热点,旨在推动“互联网+“的发展,促进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培育本土互联网企业发展壮大,并吸引省外互联网企业来琼投资发展。

  据悉,本次大会围绕海南省政府对互联网产业“三年成形、五年成势”目标定位,以新型的各类互联网技术为基础,促进互联网产业和全域旅游、生态农业、医疗健康以及各类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从而更好地服务于中国(海南)自由贸易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本次大会分一个主论坛、三个分论坛。在当天上午的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以“中国制造核心技术之痛”为主题做演讲。倪光南表示,中国已经在互联网和新兴技术领域建立起了自己的“长板”,包括电商、移动支付、社交网络以及在幕后发挥作用的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等。但“短板”也依旧存在,主要位于基础软件和芯片两大领域。

  此外,大会汇聚了上海社科院互联网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易、阿里云副总裁李树翀、华为物联网营销总监蒋青峰、360企业安全技术专家胡腾飞、北京超速策略品牌文化公司CEO谢超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专家。

  据介绍,本次大会为海南全面融入互联网、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开放共享、加快转型升级等方面指明了方向,并提供了强大的能量场。同时,以本次互联网大会为契机,海南将加快全省数字经济的发展,深化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努力营造政策聚焦、平台完善、创业氛围浓厚、服务精准高效的最优环境。

  本次大会由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海南省通信管理局、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公安厅、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海南省互联网协会主办。

来源:南海网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