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21海南互联网大会“跨境数据流动与网络安全”分论坛在海口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25 16:33:42  来源:
 

11月19日,2021海南互联网大会在海口开幕。当天下午,大会“跨境数据流动与网络安全”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构建游戏企业全球化服务体系、跨境游戏与数字资产的结合、全球化企业跨境数据治理和合规、数据跨境流通的风险和对策、以DSP为中台的数据安全运营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和分享。

 


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张和海致辞

 

中国移动海南公司副总经理张和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移动加快构筑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积极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今年4月,中国移动在海南九大园区开通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接入通道;今年6月,中国移动海南-香港国际海缆全线贯通,该海缆传输时延较传统的传输路由有明显的改善,将有力支撑海南数字经济对外开放。

 

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高级技术总监周盼以“中国移动国际跨境业务战略与全球网络发展”为主题作演讲。并介绍,中国移动为达到“与同类全球领先运营商比肩的水平,将加快完善“信息高速路、信息驿站 、信息集散岛”国际基础设施架构体系,对标国际先进企业科学布局、补足短板,打造与公司行业领先地位相匹配的全球通达精品国际基础网络,支撑公司业务发展。

 

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高级技术总监周盼主题演讲

 

如何在企业经营中充分利用跨境数据流动、确保数据安全的环境中求生存促发展?如何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促进海南自贸港跨境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实现海南自贸港成为亚太地区领先的全球数据交互中心?围绕这些话题,参加本次分论坛的海南椰云数据服务科技有限公司、火岩控股有限公司、vivo(维沃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绿盟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昂楷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内业界精英、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分论坛由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安全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移动海南公司联合承办。

 

“跨境数据流动与网络安全”分论坛现场

 

  
“跨境数据流动与网络安全”分论坛现场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