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21海南互联网大会“5G与工业互联网”分论坛在海口成功举办

  时间:2021-11-25 17:29:52  来源:
 

11月19日,2021海南互联网大会在海口开幕。其中,由中国联通(海南)创新研究院承办的“5G与工业互联网”分论坛于开幕当天下午举行。省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论坛上简要介绍海南互联网产业的发展方向,业界嘉宾则充分展示了当前互联网及相关行业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家林致辞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家林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海南正加快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目前,海南已编制下发了多项顶层规划方案,围绕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布局。预计到2023年底,海南将逐步建立健全起全省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创新体系。

中国联通集团政企客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薛吉平致辞

中国联通集团政企客户事业群高级副总裁薛吉平表示,中国联通正面向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加大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步伐,不断探索5G与各行业的创新融合。中国联通(海南)创新研究院还将聚焦数字经济和产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持续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新动能。


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副院长夏俊杰发表了题为“5G+北斗”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其表示,城市在数字空间全域、全量、高精度、动态的精准映射和融合分析之于城市发展十分必要,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将积极进行相关方面研究,推动城市精细治理、实现城市高效运营、提升公众生活满意度。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广州运营中心主任赵瑞龙、华为中国区运营商BG 5GtoB行业总监赵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5G工业互联网总工程师林伟儒、宁波捷创研究院院长王春江、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华南区销售总监周杰、用友网络工业互联网专家孙晓润等行业专家也分别发表了演讲。


  

“5G与工业互联网”分论坛现场

“5G与工业互联网”分论坛现场

​会议期间举行特色展览等活动,充分展示互联网及相关行业的新技术、新应用、新模式。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