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协会动态 > 正文

2013海南省互联网大会暨首届海南站长大会海口召开

  时间:2013-12-20 16:54:17  来源:凤凰网海南
 

12月18日,2013海南省互联网大会暨首届海南站长大会在海口隆重召开。此次大会以“凝聚海南力量,共创美好网络”为主题,提倡“开放、合作、共赢”,来自海南互联网的创业者、个人站长、网络公司CEO、开发者、网商、IT相关人士、风险投资人、相关学者、专家及媒体记者参加了大会。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薛良燕在大会讲话中指出,2013年,海南省互联网行业依然保持蓬勃、稳定的发展势头。前3季度,我省互联网用户数比上年净增25.51万户,达到750.82万户,较去年同期增长3.52%;全省互联网用户普及率达到85.57户/百人,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时长同比净增37.78%,移动互联网带宽接入流量同比增长7.73%;全省备案网站共有16033家,持我省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共有173家,其中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的有144家。

近年来,海南省互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呈现出网络应用规模显著提高、网络影响持续提升、网络环境日益改善等特点。薛良燕局长同时对于互联网的发展,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健全法律体系、强化科学监管,为互联网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把握机遇、加快创新,发挥互联网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促进交流、加强自律,充分发挥海南省互联网行业协会等中介组织的作用。

据了解,海南省互联网协会主动发展会员单位,目前已发展到了48家,突出特点是,海南涌出了一批创业型互联网公司,这也意味着海南互联网界创业氛围逐步起小高潮。

2013年4月,海南省互联网协会出台了《海南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该报告从海南网民规模、网民结构、网民使用互联网特征、网民安全状况、网络应用等进行了全面分析,对海南省互联网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为海南互联网发展及相关企业应用提供了有效的投资决策工具。同时,海南省互联网协会举办各类交流活动,实现跨界整合,创造良好生态圈。

近几年来,创新、开放、合作、共赢在互联网业界始终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话题,事关互联网的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因此,海南省互联网协会如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造良好的互联网生态圈,是海南省互联网协会面临的新任务。为此,张成波理事长提出协会在新一轮工作中,将加强行业自律,继续发挥中介职能作用。配合做好网络环境整治工作,促进海南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本次大会还吸引了岛内外的互联网大咖,进行主题演讲和巅峰对话,中国站长圈有名的七零后大胡子草根站长,360联盟总监郭吉军的主题演讲《互联网人脉》、落伍者创始人董勤锋的《开放才能发展、合作才能共赢》主题演讲,以及K友汇创始人管鹏的主题演讲《移动互联网机遇》等,推动了省内外互联网精英对话,凝聚了更多海南互联网企业、站长、互联网精英等力量共同发展海南互联网,实现海南互联网产业新突破。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