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 >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通报3家媒体虚假报道处理

  时间:2013-05-13 15:50:20  来源:新浪科技-(人民网-人民日报)
   针对“深圳女孩当街给残疾乞丐喂饭”、“天然气将大幅涨价”、“流浪汉因拆迁变富翁”三起媒体虚假失实报道,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7日下发通知,通报了调查和处理情况。通知指出,各新闻媒体不得刊发、转载未经核实的社会自由来稿和网络信息,不得使用权威人士、有关人士等概念模糊新闻消息来源。

  这三起报道调查情况为:今年3月,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记者收到社会来稿后,未深入采访核实就将稿件《深圳90后女孩当街给残疾乞丐喂饭感动路人》和图片编发后上传至中国新闻网;同月,《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在仅采访了有关机构及专家、未向国家权威部门核实的情况下,就写出报道《天然气市场化改革踏上“最后一公里”》,称“从4月起,我国天然气价格将进行大幅度上涨”;4月,《信息日报》记者未做深入核实,就写出报道《流浪9年回家瞬间变“富翁”》,其中关键信息仅系救助站人员转述他人的说法。通知还特别指出,三家新闻单位编辑审核环节“把关不严”,致使失实甚至是虚假报道在网站或报纸上刊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报刊管理司负责人表示,各新闻单位要引以为戒,进一步建立健全采访、编辑、审核、刊发等内部管理制度,强化终审责任。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