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 > 正文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管理工作情况通报(第3期)

  时间:2012-10-17 08:05:33  来源:海南省通信管理局
 

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管理工作情况通报
第3期
 

    【互联网基础管理】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审批
   
截止2012年9月30日,全省取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124家;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备案企业706家。
    7-9月份,通过电信业务市场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新申请互联网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企业5家,变更申请5家,审批通过0家。在6月底前提交纸质材料的企业,续办2家,变更4家。
办理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新增8家,变更、续办10家。

    ★非经营性网站备案
    截止2012年9月30日,全省非经营性网站备案总数15254个。
    7-9月份,共完成11436条备案信息的审核、拒绝及注销工作,其中审核通过2511条,拒绝45条,注销主体和网站8880个。处理备案密码重置及备案信息注销传真351份,受理电话咨询2000余个。

    ★互联网专项工作
    1、违法违规网站查处:

    7-9月份,共接受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省委宣传部、省药监局、省建设厅、省文体厅、省公安厅、省文化稽查总队来函7件,涉及违规网站19个,均已作出注销违规网站备案号、关闭其网站的处理。
    2、互联网专项行动:
    7月31日,继续与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开展2012年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贯彻学习了违法广告审查制度等。专项行动继续把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医疗、药品、保健食品以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非法涉性、低俗不良广告作为整治重点。
    7月-10月,与省文体厅联合开展2012年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治理的“剑网行动”。9月10日,我局配合省文体厅对我省两家重点网站“天涯社区”和“凯迪网络”在网站内容制作、网站内容发布过程中使用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易造成盗版侵权的环节进行了检查,要求两家网站对检查出的可能存在侵害版权人利益的行为,及时改正。
    9月24日-26日,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工商局、省文体厅联合行动,对全省地图(互联网地图)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投诉举报处理
    7-9月份,我省12321网上不良信息与垃圾短信举报电话共受理用户投诉10件,咨询11件。

    【互联网行业管理动态】
    ★从7月1日开始,凡申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相关业务和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备案的单位都必须通过工信部《电信业务市场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相关材料。新系统上线后我局积极指导申办企业,目前共有10家企业通过系统在线提交新申请和变更申请。
    ★7月12日,我局与省互联网协会联合召开了2011年度海南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新闻发布会。付红星副局长就2011年度海南省互联网发展状况进行了新闻发布。
    ★8月3日,我局组织接入服务企业及相关互联网增值企业召开保障“十八大”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企业按照《海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党的“十八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出本单位的工作方案,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8月7日,我局对7家接入服务企业和3家基础企业的“扫黄打非”工作和《“十八大”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的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8月16日,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海口隆重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并召开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海南联通公司总经理焦刚连任理事长,付红星等10位同志当选为理事会副理事长。
    ★8月29日-30日,我局在文昌召开全省接入服务企业会议,部署工信部关于开展整治虚假备案提高网站备案信息准确率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时间为2012年8月至12月。会议要求各接入服务企业要深刻认识到此次专项行动对保障党的“十八大”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对于本单位接入的网站必须落实“先备案后接入”、“未备案不接入”等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的要求。同时对于本单位系统中的备案数据进行核实清理,及时将发现的虚假备案信息报送我局。
    ★9月5日,由我局主办,海南省互联网协会承办的2012年海南省互联网大会在海口隆重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许俊出席大会并做了重要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冯鸣、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省国家安全厅等互联网管理的有关单位及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互联网企业负责、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副总工程师杜跃进博士作了《当前网络安全新形势和新挑战》专题报告,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互联网发展研究部陈建功副主任作了《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现状和趋势》专题报告。
    ★根据工信部要求,我局在8-9月份部署了全省接入服务企业网站备案系统安全自查自纠及安全检测工作,重点对企业网站备案系统被黑客非法入侵、放置木马软件、利用漏洞盗取数据、跨站脚本远程入侵等严重安全问题进行检查。9月19日,我局对天涯在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易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检查,对两家接入服务企业采取的积极措施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根据工信部下达空壳网站数据,我局于9月3日在工信部ICP/IP地址/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和通信管理局网站对798条空壳类网站数据、1183条空壳类主体数据进行了公示,要求各相关网站主办者尽快完善备案信息,公示期满将按相关规定处置。
    ★中国互联网协会为表彰在互联网自律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从业单位和个人,于2012年5月起开展了“2011-2012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评选活动。在2012年9月11日北京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表彰了全国29家获“2011-2012年度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奖”的互联网企业,我省天涯在线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此殊荣。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