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中国首个村级区块链创新联盟在海南文昌成立

  时间:2017-01-22 08:42: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中国首个村级区块链创新联盟在海南文昌市龙楼镇好圣村成立

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致辞

人民网文昌1月21日电(记者 毛雷)1月17日,习近平主席参加达沃斯论坛提出“全球化方案”,仅4天之后,中国首个村级区块链(GBBC,即global business block chain)创新联盟便在海南文昌市龙楼镇航天科技小康村好圣村成立。这也是文昌立足创新驱动走转型发展之路的又一有力举措。

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创新技术广泛应用的今天,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点,整合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一系列信息新技术,将推动智能制造、物联网、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领域融合发展。文昌航天发射场是我国新建的首个现代化滨海发射场,也是继酒泉、太原、西昌三大发射场之后的第四个航天发射场,已经开始承担完成我国现代化高科技卫星发射任务。文昌已成为航天科技的风口,成为新一轮科技展示、产业崛起、业态生成的热点区域。

为了加快区块链技术成果产业化进程,促进区块链技术在文昌市社会经济建设各领域的推广应用,由文昌市人民政府支持,由中国航天航空研究院、中国航天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北京大学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北京九天微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香港多伦多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香港月亮城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规划设计南方院、深圳就乐科技有限公司、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海南中海网农科技有限公司、海南玉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鲁能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海南省互联网协会、海南龙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回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布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南口袋科技有限公司、海天一舍(海南)实业有限公司、海南麦维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海南海洁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文昌市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文昌市互联网协会(排名不分顺序)25家科研机构、企业单位行业组织共同发起中国首个村级区块链创新联盟。

文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认为,区块链创新联盟在文昌的成立,能加快区块链技术成果产业化进程,促进区块链技术在文昌市社会经济建设各领域的推广应用,实现以村为区块单元实施依法依规管理;通过创新空间,打造实现价值输出,创造高效供给,减少无序低端供给。中国首个村级区块链创新联盟在文昌市好圣航天科技小康村成立,意义重大,标杆极高。该联盟将聚合村级区块链领域人才和资源,大力发展航天科技工程、绿色金融创新、智慧能源发展、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文化旅游、健康养老、医疗教育等区块链产业,为实现文昌新农村转型发展提供机遇和技术支撑。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