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作“互联网的发展与安全”专题报告

  时间:2017-05-24 15:39:47  来源:
 

 2017年5月23日,在上海市通信行业《网络安全法》宣讲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应邀作“互联网的发展与安全”专题报告。宣讲会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陈皆重局长主持,来自上海市通信行业的相关负责同志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卢卫秘书长从“WannaCry”互联网勒索蠕虫事件、震网病毒攻击事件、快播案3个案例分析开始,阐述了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和挑战。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卢卫秘书长围绕互联网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发展动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分享经济、网络空间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特别阐述了在当前互联网与各领域、各行业加速融合的背景下,如何利用互联网全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振兴实体经济、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有效服务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民。

    卢卫秘书长对《网络安全法》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主要特点以及所解决的核心问题及部分条款进行宣讲和解读。卢秘书长指出,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第一部网络安全的专门性综合性立法,提出了应对网络安全挑战这一全球性问题的中国方案,网络安全将有法可依,信息安全行业将由合规性驱动过渡到合规性和强制性驱动并重,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网络安全法》坚持网络空间主权的原则,坚持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并重的原则,坚持继承与发展的原则,坚持共同治理的原则,立足营造良好和谐的网络环境,通过建立完善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基础架构、确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重要数据跨境传输规则、确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制度、建立国家安全审查制度,为互联网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