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海南冬交会“共享农庄”受青睐 庄主可远程管理农庄

  时间:2017-12-13 16:28:09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2月13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姚少龙)敞开的竹制小门,绿植环绕的小院让市民和游客仿佛置身在海南特色鲜明的共享农庄之中……2017海南冬交会于12日至15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共享农庄展区以独特的布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

  海南共享农庄体验区首次亮相冬交会,展区大门两侧有“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态生活三生同步”的字样,记者在馆内看到,新鲜瓜果、花草种植成了共享农庄推广中的主打特色。

  据了解,共享农庄是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综合经营新业态,海南省农业厅已于日前公布了61家2017年海南共享农庄创建试点名单。

  海南甘霖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循鑫表示,每一份农庄以“互联网与现代农业”相结合,广泛应用移动物联网智能技术。其中,农庄中将安装摄像头24小时监控,庄主能够通过电脑、手机远程控制灌溉和施肥,还可以设置无人值守全自动运行。即使消费者远处千里之外,点点手机也能轻松管理农场,可以高效的、毫无地域限制的实时了解农庄,也可以向他人展示自己的农庄。

  而位于文昌龙楼镇的共享农庄则打起“航天牌”,农庄内主要种植有观音菜、百花菜、四棱豆等经过改种的产品。目前,农庄正通过打造精品民宿,向岛内外外游客进行推介。“我感觉这个航天的特别吸引人,产品特别都没有见过。”来自东北的“候鸟”老人刘红说。

  据了解,海南共享农庄项目受到投资商格外青睐,在海南农业投资项目招商暨金融推介会上61个海南共享农庄项目招商引资总签约金额突破127亿元。

  共享农庄展区以独特的布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南海网记者姚少龙摄

  共享农庄展区以独特的布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驻足。南海网记者姚少龙摄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