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省政协委员邢磊:加快发展“互联网+教育” 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

  时间:2018-01-29 09:52:1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月28日讯 (记者 金昌波)《海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全面普及信息技术教育,加快发展“互联网+教育”。“我省作为国家教育信息化试验区,在‘互联网+教育’方面与发达地区深度应用、融合创新的水平相比,仍存在差距。”在今年的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邢磊建议我省推动“互联网+教育”计划,促进教育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邢磊介绍,目前,我省信息化基础设施落后于教育信息化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着区域、学校之间的不均衡。数据显示,全省多媒体教室配备率平均为71%,较全国平均80%和发达省市平均90%以上还存在明显差距。“除三亚外,我省其余市县均未建设教育城域网,严重制约了信息化应用的普及。”

  此外,由于职称、绩效等重要个人利益无法得到保障,全省教育信息技术人员编制少、信息技术教师地位边缘化,专业人才欠缺。

  邢磊建议,政府可出台相关文件,制定改革计划,逐步开放教育市场,发挥市场在教育资源配置中的优势。一方面鼓励资本、技术进入教育市场,加强校、企合作;另一方面加强和优化公共服务,保障公平竞争,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政、校、企共同打造智慧校园。

  “要大胆利用社会资本及专业化企业的优势,积极探索、鼓励创新,形成资本与教育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 邢磊建议,政府可引进第三方对公共教育资源平台的运营模式进行设计、评估,设置一套管理体系,加强对学校的敦促、对企业的监管,以解决基础设施和应用平台建成后的运维问题,确保校、企共赢。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