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海南生态软件园3个100亿级项目和1个配套学校集体开工

  时间:2018-05-09 14:49:31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澄迈5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 任桐 苏靓)5月9日,海南生态软件园举办“献礼新海南,贡献自贸港”主题系列活动。腾讯生态村、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3个100亿级项目以及配套学校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集体开工,将为2020年海南互联网产业1000亿目标实现提供有力支撑。

  海南生态软件园100亿级项目集体开工仪式现场。南海网记者 刘洋摄

  3个100亿级项目集体开工

  截至2018年4月,海南生态软件园一期招商已圆满完成。为后续企业进驻提供足够的空间载体,腾讯生态村、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等100亿级项目集体开工建设,今年总体开工面积100万平米,投资50亿元。

  “海南腾讯生态村”由腾讯开放平台与海南生态软件园战略合作,将园区线下的生态要素和腾讯的线上资源结合,打造更具价值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生态圈。也为腾讯及其合作伙伴创造完全不同于大城市的产业落地载体,建成工作、生活一体化,又充满田园诗意的“生态村”。目前园区已聚集腾讯直投公司12家,生态系企业100多家。

  游戏产业是典型的现代服务业范畴,中国游戏数码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海南省政府共同支持建设,是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的游戏产业平台。打造中国乃至全球游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永不落幕的中国国际游戏交易大会和国际游戏进出口结算中心。目前已聚集500余家游戏企业。致力为海南自贸区(港)发展现代服务业探索创新模式。

  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建设的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级智力运动产业基地。利用基地在项目审批、政策先行先试、智力运动行业规则研究、制定以及赛事举办审批等先行优势,园区正大力推动国际智力运动联盟总部落户。目前基地已注册企业50余家,将为广大游客和民众到海南旅游提供另一种娱乐消费选择,助力海南建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园区公司总经理杨淳至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是中央赋予海南新的历史使命,也是海南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应率先探索发展经验和创新模式,园区作为发展互联网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站位上立足海南,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站在全球的视野考虑产业布局。腾讯生态村、中国游戏数码港、中国智力运动产业基地3个项目既符合国家对海南的产业发展要求,2020年都有机会实现100亿元产业贡献。

  骨干企业集体入园签约仪式。南海网记者 刘洋 摄

  11家知名互联网企业集体签约入园

  活动现场,包括空中网、企鹅医生、天神娱乐、四季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51社保、量化派、深圳创梦天地、中税网通、广州趣丸网络、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河南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共11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签约入园,进一步加速了海南互联网产业集聚。

  据悉,当天签约的11家骨干企业年内预计带入人才超过2000人,快速实现产业贡献。此外,还有一批企业陆续和园区建立合作,尤其互联网、现代服务业、智力运动大文娱等产业领域企业对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充满期待。

  作为海南发展互联网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平台,海南生态软件园2017年实现税收14.31亿元。截止2018年3月,包括腾讯、华为等2632家企业落户。今年1-3月,园区税收4.33亿元,同比增长了128.96%。按此进度,加上一批骨干企业集中落户,今年突破20亿元,“十三五”期间将累计贡献税收100亿元。据了解,近三年来海南互联网产业每年增速都保持在25%以上,成为全省12个重点产业中发展最快的产业。

  加码高端配套引人才 投18亿建K12国际化学校

  为吸引并留住人才,海南生态软件园和北京十一学校战略合作,投资18亿打造国际一流的K12国际化学校——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利用产业园区优势,通过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全球前沿科技赋能教育,构建一所开放、互联、硬件没有围墙,资源没有围墙,思维没有围墙的国际化未来学校,在中国逐渐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大背景下,培养“中国心”的“世界人”。

  ischool(微城未来学校)由美国排名第一的帕金斯威尔设计公司和国内著名的建筑设计团队联合设计,将新型教育理念融入传统书院空间,将学习、生活、礼教、园林相结合。办学涵盖小/初/高12年级,能容纳2400名学生,预计2019年正式开学,首批招生500人。

  互联网产业,现代服务业的聚集首先是中高端人群的聚集。海南生态软件园早在建设之初便进行“产城融合”建设。为聚集中高端人群,系统打造对标国际一流科创地区的配套服务水平。包括投资1.3亿建成24小时国际幼儿园;建成7万平米的商业街,万达影院,大润发超市等已入驻;为消除一线城市互联网人到海南的陌生感,特意邀请腾讯、百度等龙头企业的餐饮合作伙伴在园区开办食堂,引入企鹅医生门诊,建成高端商务酒店等。

  经过近10年时间的建设,海南生态软件园已拥有完善且高品质的城市生活配套系统,这为规模性产业人才导入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与海南生态软件园300亿战略合作签约现场。南海网记者 刘洋 摄

  两家银行为园区提供300亿融资支持

  产业高速规模化发展资金是重要支撑和保障。活动现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海南生态软件园三方签署战略合作。两大银行联手为园区提供300亿融资支持,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和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农业”、教育及医疗配套等给予大力支持。

  据了解,早在2015年软件园二期建设初始,基于对园区产业前景,创新发展理念等方面高度认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仅用两个星期时间从调研到审批,高效为园区提供56亿元融资支持,为园区如今抢抓先机,实现产业规模集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原创“五个一”规划理念建设“微城市”

  生态环境方面,海南具备天然优势,中央定位海南打造全国生态文明试验区,党的十九大报告也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海南生态软件园认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一是环境保护,二是资源节约,而新型的产业结构,绿色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

  海南生态软件园打破传统的城市规划理念,从人的基本需求出发,打造工作生活休闲一体化的“微城市”,为在园区生活的人提供绿色出行的物理空间和载体。原创提出“一里一聚落、一舍一方田、一水一公园、一隅一天地、一键一世界”城市建设理念和“15分钟生活圈,实现事业、家庭、健康平衡”的“微城市”定位。以人为本,把互联网人一天工作、生活、休闲、商务等需求规划在15分钟步行距离的“生态村”内解决。全程建设专用自行车道、塑胶跑步道到每一个社区,每一栋办公楼,去上班、回家均可步行或使用共享交通,全区域建设步行安全通道,提供少年儿童上学专用安全通道。

  同时,配套国际化学校、医疗、文化商业休闲设施等对标国际一流科创地区的配套服务,保护并特色塑造原有地形、水系、村庄、农田、自然风貌等自然生态底色,建设一个诗意田园、山水画境的生态、共享、智慧的产业新城。打造基于技术驱动的未来城市生活新模式,探索建设生态文明时代的“微城市”模式,实现人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介绍,海南生态软件园是海南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园区,实施以“规划代立项,以承诺代审批”,只要符合规划,一纸承诺便可开工。目前起步区7.1平方公里已完成一次性征地,一次性规划,一次性基础设施建设,一次性景观绿化。预计到2020年将建成500万平米产业新城,引进企业3000家,实现收入500亿,累计实现税收100亿元,吸纳中高端人才3万人。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