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海南移动互联网安全防护分析系统 首次入选工信部试点示范项目

  时间:2018-06-20 14:47:05  来源:海南在线
 

    2018年6月13日,工信部网络安全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暨第八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于浙江杭州召开。海南移动“基于域名检测机制的互联网安全防护分析系统”入选2017年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并在现场接受了授牌。这是海南通信行业第一个入选工信部试点示范工程的项目,首次实现了海南省试点示范项目“零”的突破,也标志着海南移动安全防护能力、安全管理水平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该项目通过采集DNS流量、网络出口流量、应用系统设备日志,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对流量数据进行分布式存储与分析,并将分析结果进行可视化呈现,将僵尸网络治理和抗DDoS攻击两部分能力有效结合,从攻击源头、攻击过程和被攻击对象进行“一条龙”式的防护,形成了一个全新的综合互联网安全分析与防护体系。

    6月13日上午,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梁斌副局长、中国通信协会苗建华会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王晓丽书记、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付景广处长等先后来到海南移动该项目的展台现场。海南移动积极向各位来宾展示了该项目的详细情况,集中呈现了阶段性实践成果,并分享了优秀案例。来宾们纷纷对海南移动在网络安全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网络安全法颁布实施后,海南中小企业对于网络安全的需要日益强烈,该项目优秀经验的省内甚至行业内深入推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企业在安全能力输出、试点项目推广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自2015年以来,为贯彻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完善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切实提升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工业和信息化部连续三年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工作。本次网络安全试点示范经验交流会与第八届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年会共同举办,大会主题聚焦“安全创新,最佳实践——强化网络基础设施保障,助力工业互联网安全”,并同期举行网络安全最佳实践和优秀案例成果展,共计展出33个项目的优秀成果,充分反映了当前行业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建设的先进水平。面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环境,面对越来越高的要求和挑战,海南移动致力于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基础电信运营商必须践行的社会责任。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