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国内青少年网民占比45% 需成行业高度关注群体

  时间:2013-03-22 14:56:47  来源:腾讯科技
  3月21日消息,近日,TMT国际商会与团中央共同举办了一场关于“青少年和儿童互联网发展”的专题研讨会。针对上网正成为青少年业余生活的重要内容这一趋势,会上讨论了关于青少年与儿童互联网市场的相关产品形态和未来着力点。

    政府公益类网站未来网表示,社会公益资源、青少年友好交流互动平台、公开体验上网活动是其发展基础。将来,未来网将着手建立各类智能化平台,开发面向未成年人的绿色游戏、动漫、在线学习等等。

    而作为进入互联网儿童领域最早的腾讯儿童频道,则主要针对5-14岁儿童。腾讯儿童频道属于公益性质,而且是一个纯封闭的平台。在内容上,腾讯儿童做到与国际同步,迪斯尼、海绵宝宝、花园宝宝等中国官网均建在腾讯。在健康上网方面,腾讯儿童频道希望能够全平台打通,让青少年与儿童在线下也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以达到减少上网时间的效果。

    相对于腾讯儿童频道,果壳网的内容更适合14岁以上的青少年。果壳网最核心的价值是传播科学的价值观,让青少年对事物能够有正确的认识与了解。而大规模在线学习也是果壳正在做的。果壳也表示,传统教育模式与新式的互联网教育模式势必将在观念上摩擦出火花。

    目前,我国互联网网民已经达到5亿,其中2.3亿网民未满25周岁,青少年网民占总规模比例的45.2%。艾瑞研究表明,互联网如果不知道青少年网民的行为,将会丧失很大市场。此外,研究还发现,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青少年上网设备80%来自手机,超过一半的青少年将手机当PSP使用,游戏、SNS、搜索和社区最受青少年网民喜爱。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