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信息 > 正文

2014年中国4G发展与应用大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4-04-23 08:55:49  来源:中国互联网协会
 

2014年4月20日,在迎来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之际,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北京携手举办了“2014年中国4G发展与应用大会”。

    大会以“4G开启下一个中国互联网20年”为主题,通过“4G时代的中国机会”及“4G时代的产业创新”两部分对4G进行全面解读。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业界专家、电信运营商和企业代表,就国家4G政策、全球4G发展状况、4G时代的信息消费、4G引发的技术与应用创新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杰在发言中指出,2013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给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电信企业发放了4G运营牌照,目前三家企业都在积极推进4G网络建设。他表示,4G的发展不仅可以更好地满足移动用户高速无线上网的需求,而且将促进移动互联网应用,持续深入推动生产办公,电子商务等行业的信息化服务不断扩展,并将催生更多的业务形态和服务模式。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两个角度做了题为《互联网4G进行时》的权威报告发布,报告提出,互联网已经从桌面互联网发展到移动互联网,而4G牌照的发放则会促进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移动互联网将是互联网发展的新阶段。移动互联网与宽带化、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相互促进融合发展掀起信息化的新浪潮,是大智移云时代的重要特征,是未来创新平台的重要支柱。

    互联网实验室副总裁张静发布了《4G时代消费者关注热点调研报告》,报告从消费者对4G的关注热点层面进行了数据分析。调查显示,83.6%的消费者了解4G, 75.9%的消费者表示愿意在两年内升级到4G网络;希望4G的速度更快,信号覆盖更广、更稳定的消费者比例分别达到了71.5%和68.8%;69.4%的消费者希望4G终端的音质、视频等更清晰。

    在主题演讲环节,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互联网中心主任何宝宏、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北京邮电大学信息经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曾剑秋、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创业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吕本富等专家学者从互联网终端的变迁、操作系统、技术创新、运营管理等角度展望了4G时代下的移动互联网;华为中国区无线营销部总工程师张海、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洪涛、天下互联集团董事长张向宁则分别从企业角度分享了对移动互联网的思考。

    在“产业创新”高峰对话环节,飞象网董事长项立刚、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电信专家侯自强、TD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金毅敦、独立IT咨询顾问付亮等专家学者就4G网络融合与创新、4G给互联网企业带来的机会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2014年中国4G发展与应用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互联网实验室和飞象网联合承办,后续还将围绕4G话题开展各类研讨、技术分享等活动。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发布研究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刘杰解读4G政策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互联网中心主任何宝宏作演讲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作演讲

互联网实验室副总裁张静发布研究报告

华为中国区无线营销部总工程师张海作演讲

网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洪涛作演讲

天下互联集团董事长张向宁作演讲

高峰论坛现场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