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网络安全 > 行业预警 > 正文

七大知名酒店被曝泄露数千万条开房信息

  时间:2015-02-26 10:10:13  来源:
  日前,漏洞盒子平台的安全报告指出,知名连锁酒店桔子、锦江之星、速八、布丁;高端酒店万豪酒店集团(万豪、丽思卡尔顿等)、喜达屋集团(喜来登、艾美、W酒店等)、洲际酒店集团(假日等)存在严重安全漏洞,房客开房信息一览无余,还可对酒店订单进行修改和取消。每家酒店泄露的数据量都达千万条以上。

  报告指出,喜达屋酒店集团的漏洞位于喜达屋集团官网,通过这一漏洞黑客可进行订单详细的查询,获取大量订单信息,订单详情包括姓名,入住日期,客房费用,信用卡后四位,信用卡截止日期,邮件,地址等等,并可对订单进行修改、取消等操作;而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多个酒店品牌均存在严重漏洞,该漏洞可导致黑客任意查看酒店订单,订单信息包括姓名、电话、信用卡、地址、入住/退房时间、房型、住宿费用等敏感信息;洲际集团官网的高危安全漏洞则可导致黑客获取酒店用户订单,包含姓名、住址、邮箱、入住/退房时间、住宿费用等敏感信息。

  对于国内知名连锁酒店品牌,漏洞盒子白帽子提交出了锦江之星的一枚漏洞,表示该漏洞出现在其微信接口上,可导致黑客直接访问其订单,涉及2013-2015年的千万级订单,包含姓名、电话、住宿费用、入住时间、房型等敏感信息,并可任意查询、取消订单;而速8酒店被曝出的漏洞则可导致黑客轻松对酒店的订单进行取消操作,且无任何身份验证过程。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指出布丁酒店和橘子酒店的漏洞极其严重:布丁酒店,黑客可以利用漏洞获取大量酒店顾客的订单信息(包含个人信息),并且可以在完全不需要验证的情况下修改用户密码;而桔子酒店官网漏洞问题则更恐怖——2008年-2015年的所有酒店订单、开房信息可一览无余,包括顾客姓名、身份证、手机号、开房时间、退房时间、家庭住址……除可能泄漏大量订单、开房信息的漏洞外,桔子后台也被曝出了安全问题。攻击者可使用最高权限查看酒店管理系统,系统内容丰富,包括桔子各分店管理、部门组织架构等。

  在要求实名制入住的酒店业,随着当下越来越多的用户用酒店官网及手机APP订房,这些漏洞无疑对用户隐私信息的保护形成巨大威胁。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