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网络安全 > 行业预警 > 正文

美女乘车被泄露信息遭骚扰

  时间:2015-06-30 10:38:22  来源:
         近日,小雅(化名)女士付了70多元车资,刚刚下了Uber(优步)司机的车半个小时不到,十多个微信、电话和短信蜂拥而至,而且大部分都叫得上她的名字。“听说是美女”、“我是男人”、“约吗”之类的粗俗话,让小雅十分恼火。更令她不满的是,投诉到现在,优步承诺的解决没有下文不说,联系她解决问题的工作人员也销声匿迹。

  搭车遭遇“交友”炸弹

  小雅是公认的美女,加之曾经在美国、澳洲等地学习和生活,气质也十分优雅。可不曾想,这美貌和气质也会带来麻烦,更不曾想,在美国、澳洲常用没发生过问题的优步,到了深圳却变成这样。

  “你好,我是刚才你的uber司机,可以加微信么?”“呵呵,只因为觉得你很漂亮,很想加。”“请你吃宵夜好么?或者改天请你吃饭。”“能否加微信,请给个答复行不?”司机一串串的微信请求,小雅也就一笑置之。她说,之所以选择优步是因为不用像滴滴打车那样,微信支付还需要点几下,优步到达目的地直接下车,而且信用卡支付更符合她的习惯。

  可不曾想,之后有十几个人发来微信添加请求,好几个陌生人还直接打电话给她,甚至有人发骚扰短信。

  司机“群里”公开乘客信息

  为了弄清楚到底信息是哪里泄露的,小雅不得不收集证据。其中一个要求交友的男子告诉她,他是在群里知道她电话的,“你可能是给朋友出卖了。”“我给你找出来那个出卖你的人,我得找一下,因为我也是群里看到的。”小雅不得不虚与委蛇:“你告诉我是谁我再考虑要不要加你”。不久,这位说是一个微信号叫“伟”的。

  随后,又一位加好友的直接问她,“你好啊,你住盐田吗?”“我朋友告诉我的,可以交个朋友吗?”小雅询问他是什么朋友,他说叫“阿广”。

  “伟”、“广”加起来,正好就是她搭乘的优步司机周伟光。她也明白了,原来优步司机们自己有个群,她的信息是在那里被公开的。

  优步确认司机泄密却无处理结果

  随后,小雅立即致电优步服务电话投诉,对方表示记录处理,不过却没有任何回复。随后,她不得不将自己的遭遇发到微博上,然后@优步公司。直到当天晚上10点多,一名工作人员才联系到她,并且经工作人员确认,的确有人在群里将她的微信、电话、住址和名字等信息发布。而且他们承诺,一是退还70多元车资;二是终止与该司机的合作;三是赠送一些美元、英镑之类的优步消费券。

  这样看似合理的处理举措,却不见下文。当小雅再打这位工作人员留下的电话,已经没人接听和回复。维权意识比较强的小雅找到了专业律师咨询,律师则表示,从目前她收集的证据来看并不充分,要打官司还需要准备更多证据和材料。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