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网络安全 > 行业预警 > 正文

12321举报中心给大学新生的一封信

  时间:2015-10-22 15:41:07  来源: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在这金风送爽、瓜果飘香的时节,首先,恭喜你们终于进入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迎来崭新的大学生活。也许从踏进大学校门那一刻起,你们就要离开父母的呵护、独立面对新的挑战了。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时间充裕,许多大学生希望通过兼职来挣点外快。也许是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也许是为了锻炼一下自己。有这种想法固然是好,但是,亲爱的同学们,12321举报中心根据以往的举报信息发现,不少大学生因淘宝刷单、网络刷手等兼职而上当受骗。今年,截止至9月,我中心收到兼职诈骗举报1000余条,其中刷单举报就超过500条,占比高达50%。令人难以相信的是,绝大部分刷单受害人不是别人,而是有着高智商的你们!

  刷单,就是卖家请人假扮顾客(即刷手)购买商品并对商品进行好评,后期再将本金和佣金一块返还刷手。这样,刷手赚取佣金,卖家则赚销量和好评。因此,不少大学生为赚取佣金而甘愿去做刷手。

  但是,同学们,你们可知,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刷单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公平交易权。无论是请人刷单的卖家,还是替人刷单的刷手,都属违法,应当对消费者的损失承担责任。另外,一些卖家以出现卡单为由,刷手不仅得不到佣金,本金也会全部损失掉。

  最后,作为刷手的你们不但辛勤的劳动没能得到回报,而且自身也血本无归。此时想要寻求法律的保护,却发现自己在刷单这个灰色产业链中本就触犯了法律,只能欲哭无泪。

  因此,12321举报中心温馨提醒广大新生,一定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对于网络兼职,要小心谨慎,尤其当涉及金钱交易时,更应慎重。在找兼职的过程中,尽量通过正规的途径,比如通过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官方的就业网站等。

  大鹏展翅向天飞,扶摇直上九万里!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新生能在大学里度过快乐而又充实的时光,在这里实现你们的人生理想与远大目标!

  弘扬网络正气,净化网络环境。

  扫一扫

    

  加入12321净化网络环境志愿者团队吧!

 中国互联网协会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举报受理中心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