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网络安全 > 防范通信诈骗 > 正文

“呼叫转移”,要小心!

  时间:2017-11-02 10:50:18  来源:海南省反电信诈骗中心
 

“呼叫转移”这个词对很多小伙伴来说可能并不陌生,但是实际上却很少有人用过手机的这一项功能。而最近,市民小言却遇到了一个特殊的情况。

 

在一开始接到诈骗电话时,小言是将信将疑的,然而骗子的一句话却让她差点错过反诈中心民警蜀黍的提醒!

 

原来,在骗子对小言进行诈骗时,让小言对自己的手机设置了一个呼叫转移。而正是这个呼叫转移,导致反诈中心和民警蜀黍们没办法联系上小言。

 

最后,经过多方努力,民警蜀黍终于及时在一家农业银行内找到了正要汇款的小言,拦下了这一笔将要打给骗子的两万元钱!

 

来自:辽宁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
 

 什么是“呼叫转移”?

 

“呼叫转移”是指电信业一项传统通信业务,又称呼叫前转、呼入转移。如果小伙伴们不想接电话或者说暂时无法接通,可以将来电转移到其它电话号码上。

 

“呼叫转移”通常有三个方式:

1无条件转移所有来电,无论手机处于何种状态,都将无条件地所有的来电转移到事先输入的一个电话号码。

2、有条件转移来电当被呼叫手机被占用中无法接通时,将来电转移到一个事先输入的电话号码上。

3、分类转移,可以根据呼叫类型及当时电话状态把来电转移到不同的号码。

 

上面说到的小言童鞋正是被骗子忽悠设置了呼叫转移,使得反诈中心和民警的提醒电话都被转移到了骗子的电话上,从而有了这么一个惊险的故事。

因此,小伙伴们切记不要随意使用呼叫转移。在陌生电话要求小伙伴们做出一些不明操作时,请不要随意听信之,必要时,可上网进行搜索该操作的具体作用。
 

警察蜀黍提醒:

 

1、在接到陌生电话时,请提高警惕。在网络电信高速发展的现在,电信诈骗离我们并不远,而每个诈骗电话都是有破绽的,只要小伙伴保持冷静,及时核实,都能辨别!

 

2、假如小伙伴接到可疑电话,而小伙伴又不确定是否是诈骗电话时,可用其他途径进行确认,切记不要轻易转账或者按照对方所说进行操作。

 

3、如果小伙伴发现自己已经被骗,请不要惊慌,立即拨打110或者我们的咨询专线0571-81234567。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