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网络安全 > 防范通信诈骗 > 正文

警惕!点个链接5万就没了!10月份海口发生了19起电信诈骗案件,这些防诈骗小技巧快收好

  时间:2017-11-02 17:39:26  来源: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1月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高鹏 通讯员杨佩瑜)10月以来,海南省发生41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41人被骗,涉案金额461.8万元。海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冒充公检法诈骗案高发预警: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据了解,在海南省这些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中,受害人被骗几万元原到数十万元不等,受害人中女性和中老年人占多数。

  10月19日,37岁受害人黄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移动公司客服的女子的电话。对方称黄女士在天津市津南区注册的电话号码涉嫌发送垃圾短信并涉嫌诈骗,要将其电话号码冻结。对方还称,为了免除冻结手机号码,黄女士需向天津市公安局报案,说明传播违法信息的事非其本人所为,然后该女子给黄女士提供了天津民警“徐警官”的电话,黄女士拨通电话后在对方的要求下,把自己两张银行卡的卡号报给了对方,随后,黄女士来到银行开通了网银并向对方提供的账号汇去了160330元。

  10月22日,海口29岁吴女士接到一名陌生男子来电称其涉及洗黑钱,已经被通缉了,并发来一张网络通缉令。然后,电话被转接到一个自称是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的警官中,吴女士按照“贺警官”的要求,向对方3个银行账号分7次转钱,一共转了107471元后,被朋友问及事由才意识自己被骗了。

  以上案例,骗子均以受害人“卷入”非法案件实施诈骗,比如受害人洗黑钱、电信诈骗或涉嫌非法赌博等。犯罪分子通过清楚地报出受害人的资料取得信任,后利用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为警方办公电话,致使受害人放松警惕。期间,语气严厉,强势震慑受害人,让受害人彻底相信自己卷入了重大案件,随时可能被逮捕。同时犯罪分子谎称“证明清白的唯一方法”就是资金调查,引导受害人在网上操作转账。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接到“公检法”可疑电话,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的原则,以防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损失。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