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 > 正文

张峰一行调研海南省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6-06-15 08:12:57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司
  20166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信息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规划司副巡视员唐和义等一行来海南省调研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并到海口市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和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实地考察。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口市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会见活动。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海口市石山互联网小镇建设情况和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了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运营中心、旅游服务中心和施茶村石斛物联网生产示范基地,观看了互联网农业小镇运营商物联网技术应用展示,走访了阿里云创客+、海南微软创新中心、海口光谷创业咖啡、海口车库咖啡以及酷秀集团等互联网创新创业孵化器及企业,并与创业者亲切互动,和省、市、区及企业代表举行座谈。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陈万馨介绍了海南省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并从建设“互联网+”经济示范区、全国领先的信息基础设施、合办“互联网+”产业国际高峰论坛、培养信息技术人才、深化部省共建对接机制等方面恳请工业和信息化部予以支持。

 

张峰高度评价了海南省在运用互联网思维破解“三农问题”上所做的探索,充分肯定了海口市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的发展模式。张峰指出,发展智慧农业和网络政务服务,有效地依托大数据中心和运营管控中心两个中心的建设,搭好“戏台”给农民、创客、企业等各方唱戏,对市场需求进行科学分析,促进供给结构的优化和供给侧与需求侧的精准对接,为全国的互联网农业小镇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张峰对省市两级提出的请求一一给予积极回应后表示,海南目前互联网发展的体量虽小,但别具特色,发展潜力无限,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从产业政策、基础设施建设、人才等多方面考虑加大对海南和海口互联网产业的扶持,做好跟踪对接,推动海南新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返回顶部】责任编辑:海南省互联网协会

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地址:海口市南沙路47号通信广场  邮编:570206 电话:0898-66502933 传真:0898-66533698 技术支持:海南布谷

Copyright ©2012 HAINAN INTERNET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证 琼ICP备12002399号-1